close

到羅馬尼亞出差三天

從Sofia到保加利亞北部的Pleven開車要一個半小時

再從Pleven開車從邊境城市Ruse跨過多瑙河到對岸的羅馬尼亞, 到Bucharest要4小時

 

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以多瑙河為國界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隔著一條河 人種不同語言完全不同

兩國人要交談還得用英文

 

這是第二次到Bucharest

不知為何還是沒辦法喜歡上她

感覺和Sofia就是不一樣

Bucharest的喧囂忙碌與林立的雄偉華麗建築讓我感到壓迫感十足

可能是因為高大厚重的建築配上狹窄的人行道

讓人在路上感到格外渺小

相較於Sofia的寧靜與樸實與Sofia街道上寬大的人行空間(雖然相當崎嶇不平)與茂密的行道樹

我住在Sofia的市中心的心臟地區, 但即便如此

還是享有無限的翠綠與靜謐,

每天清晨在金黃的陽光下從雙面落地窗往外望見一片翠綠, 慢慢的喝掉一杯咖啡配我的奇幻小說

不到30歲就在過這種阿嬤的退休生活, 不過我就是愛啊怎樣~

啊離題了。

今天早上 當飛機慢慢壓低掠過Mt.Vistosha時,

當我流利的用保加利亞話告訴計程車司機怎麼到我的公寓時,

在羅馬尼亞壓著多日的緊張情緒終於一掃而空

因為我知道自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r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