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亂七八糟的心情不知從何說起

從維也納搭Bulgarian Air, 只要79歐 (單程), 航程一個半小時

飛機落地時機上的乘客很老派的拍起了手 我的心裡也跟著小歡呼了起來

好感動, 2010年年底一別之後, 從沒想過自己有機會再回到保加利亞

 IMAG0857 IMAG0864  

過海關時, 移民署官員大概跟台灣護照很不熟,

接連問了我來做什麼, 要待多久, 然後就揮手烙同事來研究我的護照

人嘛 越烙越多 最後弄了五六個人一起盯著我的護照巴卡拉卡的討論了半天

其他旅客早都走光啦啦啦啦啦

10分鐘後那位官員大姐終於"咚!"的敲了章

對著偷冒冷汗的我從牙縫裡擠出一句 "welcome" 過了! 台灣護照萬歲!

 

接機的人叫Boris, 他的英文很好, 從機場往我公寓的路上, 他抱怨著馬其頓人有多自以為是, 自以為不是保加利亞人還想為了歐盟身分加入保加利亞籍

聽著聽著我就想, 如果中國真的很好很強大,比如說中國是歐盟成員(亂入), 也許台灣人也會一邊說 "我是台灣人啊" 然後一邊跑去申請中國籍

 

我住在市中心的Solunska Street, 離最熱鬧的Vitosha Boulevard只有1分鐘腳程,

對人生地不熟的我來說, 這樣最容易生存了

IMAG0848    

保加利亞幣 LEV 幣值是歐元的一半, 所以還挺好換算的

路上到處都是柑仔店, 比起鬼兮兮的維也納, 這裡多了很多奇妙小店

比如洗衣粉洗衣精的專賣店、五金行、布料行, 這些在維也納都不容易看到哇

最棒的是, 很多小店都24小時經營, 蔬果超市也有24小時的, 價位還比松青便宜呢 哇哈

光這點跟維也納比就整個樂勝~

除了隨處可見的家庭式小本經營, 路上還經常可以看到狗大便, 而且是很大的狗大便

對於我這種必須一直東張西望看路標、看地圖、辨識西里爾文字的招牌、防止被高低不平破破爛爛的人行道地磚絆倒的SB觀光客來說,

同時做上述事情已經很忙了, 還要小心那隨時冒出來的大狗大便, 真的一刻不得閒哪

IMAG0860  

IMAG0853 

Sofia處處是天然礦物湧泉, 大家都來這裡裝溫泉水回家

 

星期天去參加了Free Sofia Tour, 由當地熱血年輕人自己組成的團體,

免費帶領外國遊客遊覽Sofia主要景點, 並用英語解說, 目的是要向世人推廣保加利亞之美

真是酷斃了

IMAG0859  

每天有11am, 6pm兩梯次, 不須報名預約不需任何費用, 一年365天風雨無阻 (就甘心!)

希望台灣以後也會出現這樣的團體

參團途中遇到了一對來自南韓的雙胞胎, 其中一個即將前往台灣打工度假

所以我們就興興奮奮地有講不完的話題 然後一起去吃保加利亞大餐

我們點了一堆不知名的好吃東西, 比如著名的Shopska沙拉, xxx ski沙拉, 然後一些ski, ska之類的燉肉跟烤豬肋排, 當然還要來杯不加糖優酪乳Ayryan啦

IMAG0866 IMAG0867 IMAG0868 IMAG0870  

(認真想想這似乎是我人蔘中第一個韓國朋友?)

吃飽之後我們又樂呵呵的到Vitosha Blvd.上吃冰淇淋

冰淇淋, 三球, 只要1歐元 (而且挖冰淇淋的店員還很帥), 吃完這冰淇淋(邊盯著那帥店員), 

我把來到歐洲之後碰到的所有困難跟煩惱都扔到天邊了....

只要有帥哥挖便宜冰淇淋, 世上還有什麼難得倒老娘的嗎?!

豬力鴨蘿蔔滋拍的那部 Eat, Pray, Love, 一直被我嫌到臭頭

因為她真的很假, 想拋棄老公去熱帶小島跟帥哥打得火熱就直說嘛,

找什麼爛藉口說要追尋自我, 就承認你想追小帥哥啊...

因為我本人沒有信教, 沒辦法Pray, 目前單身, 沒有Love

因此這部電影放到本人身上, 就會變成 Eat, Eat, Eat.

 

我不知道自己講到哪了, 胡言亂語一堆, 明天再繼續說關於點頭與搖頭這件讓我困擾到不行的事吧

Ch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r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