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心得亂七八糟不知從何說起

一切都太夢幻了

連物價也如此的夢幻

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每天10 euros的伙食費

一不小心就在超市裡失手爆表

 

加上現在是流浪漢狀態

無法買廚房配備跟亞洲的調味料跟食材

無法DIY中國菜

我好想念亞洲食物啊啊啊啊啊

 

由於奧地利保守黨勢力持續坐大

對本地勞工的保護也越來越強勢

看來這半年內要拿到工作居留的紅白紅卡會很拼

為了避開簽證到期的問題

目前的規劃是4月前往印尼 5月前往中國 6月跑非申根國的東歐國家

之後再回奧地利

 

阿基米德說 給我一根棍子 一個支點 我就能舉起地球

油雞說 給我兩卡皮箱 一張信用卡 我就能繞著地球

好想趕快拿到居留然後找到夢中的公寓然後定下來開始煮牛肉麵做蔥油餅啊

 

這裡的房子也老不拉嘰

問了同事才知道 原來所謂的neubau= new house = 2次世界大戰之後蓋的

有沒有這麼新啊60年的房子也敢裝年輕!

隨便找間公寓都是1900年蓋的altbau= old house

這在台灣要圍起來供人欣賞吧 哪讓你在裡面跳來跳去開轟趴

 

東西也貴得要死

比如 打一副鑰匙, 有兩支

一支要35歐 還要等一個工作天, 而且兩支分屬不同公司所以要跑兩個key shop才能打好一副!

辦公室的日光燈壞了, 想找人來看看, 他說 "要過去看嗎? 一趟50歐 (不是修哩, 只是先看看)"

lazy and lousy, 歐債危機原來就是這樣鍊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r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