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12.JPG

最近一次的維也納之行

個人非常推薦NH Hotels, 光是在Mariahilfestrasse這條購物大街上就有兩家,

地理位置超爆優越, 就在地鐵站Zieglergasse出口!

DSCN3148.JPG

如果訂得早, 可以搶到每晚100euro的好房間, 有mini bar、客廳、書桌...

缺點是沒有免費網路, 其實維也納大部分的旅館的網路都是要收費的T^T

如果預算緊一點也可以住Starlight, 維也納有兩家, 訂得早的話應該是70euro左右

沒有NH那麼高級位置也不如NH那麼完美但也是裝備俱全啦

最後要推的是booking.com這個網站,

每次出差讓客人分公司訂飯店旅館, 往往沒有好下場, 畢竟他們是當地人天天住家哩, 哪知道那家旅館好不好

最可靠的就是booking.com上面的評價們, 而且訂旅館超方便的

看清楚上面的取消與改期政策, 讓整個歐洲行輕鬆又有彈性

DSCN3136.JPG

這次出差剛好碰上聖誕節前的聖誕集市

相當地金碧輝煌啊, 有好幾個地點都有聖誕集市

DSCN3143.JPG

12月的維也納已經零下了, 在這個市場逛超過2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凍僵了!

為什麼這些奧地利佬還可以這麼猛呢?

靠的就是下面的Punsch! Punsch是一種神奇的甜酒, 有肉桂的味道, 喝下去整個人都暖了!

大家一定要握著暖呼呼的馬克杯來一杯的啊

DSCN3133.JPG  

我去的是Rathaus Markt, 紫色線

DSCN3145.JPG  

最後是郊區的Blumau, 附上連結http://www.blumau.com/

這是有錢人的溫泉度假勝地

很多義大利佬來這裡享受雪地裡的溫泉

在溫泉裡泡得臉紅紅熱呼呼 然後嘩!的跳到雪地哩, 你敢嗎?

很多人都這麼幹!

在這裡我挑戰了畢生最大尺度!!

當朋友邀我去做Sauna順便看Austrian sausage的時候, 我還在一知半解

結果一進到那Sauna場地我內心的小宇宙還真是徹徹底底的崩潰了啊啊啊  

原來是要脫光光的!

我以為土耳其浴脫到剩條內褲 女人們胸對胸晃啊晃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想不到奧地利人更厲害 不但脫光光還要男女混浴!

裡面有十數種的三溫暖, 羅馬式、土耳其式、芬蘭式、森林式、石板式、水療式, 巴拉巴拉

反正通通給我脫光光就對啦! 我也很無可避免了看到了很多奧地利香腸

難怪我這麼討厭吃德國料理了現在!

更尷尬的是, 大家擠在一個小房間脫光光烤得滿頭大汗, 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擺

小的我只好閉目養神

要離開房間時, 還要很假掰的跟大家說auf wiedersehn!

然後大家也會假掰的回你auf wiedersehn! (明明就很尷尬啊啊啊)

總之當天我是全場唯一的亞洲人, 小賊眼掃過泳池、浴室、三溫暖區、日光浴區、咖灰廳...

全部都是西方香腸奶啦!

過了這關 我想下次邀我去義大利海灘天體, 我也會面不改色的!

不過夜裡就著營火, 在深達兩米的溫泉池裡飄盪, 木頭劈哩啪啦的燒著散發出天然的香氣, 真的非常愜意

然後再來杯有機香醇熱可可, 把整條香濃的巧克力溶進熱牛奶裡, 唔唔唔~ 整個可以含笑九泉了!

DSCN31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也納 東歐國家
    全站熱搜

    maor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