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63 

很多人問, 保加利亞到底有什麼

除了超香玫瑰、超好喝優酪乳、到處都是天然礦泉SPA勝地、滿地都是的希臘羅馬時代古蹟、滿街帥哥美女之外

保加利亞最神奇的就是點頭跟搖頭這件事

 

保加利亞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跟全世界其他國家的人對著幹

當他們把頭水平左右擺動,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搖頭, 表示"YES"

當他們把頭上下擺動, 就是我們俗稱的點頭, 表示"NO"

Ps. 有些人會誤以為, 保加利亞人的搖法跟印度阿三一樣亂晃一通, 但不是的!

垂直左右擺動是印度阿三的搖法, 又叫做bubble head,

比如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AM8d90Lus

保加利亞人的搖頭, 就真的是搖頭!

 

哪招啊?! 點頭是NO, 搖頭是YES

我已經被騙過不知N次了

<案例一> 跟經銷商客戶開會時

我: 我們產品品質好嗎? 你的下家客戶滿意嗎?

客人: 微笑 (搖頭搖頭搖頭)

我: 很抱歉因為運費上漲跟歐元匯率大跌, 我們下個月開始要漲30歐元每噸, 這個漲幅你能承受嗎?

客人: 皺眉 (狂點頭)

我: $%$^%*(困惑當機)

 

<案例二> 在餐廳

服務生: 你要麵包嗎

我: ne (搖頭搖頭)

服務生: 你的薯條要加起司嘛

我: da (點頭點頭)

...........然後來了一大籃麵包而且薯條沒cheese

 

<案例三> 跟朋友

我: 廁所在那邊是嗎?

朋友: Yes (搖頭搖頭)

 

這麼逗趣的國家跟民族, 真是讓人愛死了!

補個有趣小照片, 途經某個山裡小村莊時從巴士上拍的, 

保加利亞處處有泉水, 小朋友跑來喝水+洗頭沖涼

然後阿狗也跑來喝, 泉水真的很甜很甜 :)

IMG_0087IMG_0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ri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